南湖湿地公园花田里的花卉已进入盛花期 园径散幽香 新红引蝶忙

时间:2020-08-2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呼和浩特晚报

南湖湿地公园今年打造了一处占地面积颇大的花田,眼下正是百花盛开,市民又有了一个赏花的好去处。

来到南湖湿地公园,只见花田里各种花卉竞相开放。漫步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每走几米,花卉种类和花色就呈现出不同的变化,完全形成了“人在花丛中,花在人身旁”的景致。

市民张先生说:“现在花田里的各种花卉比较多,园里的空气也好,我们就住在附近,特别喜欢来这里遛弯。”

前来遛弯的市民乔先生告诉记者,公园里空气好,绿化好,管理得也不错。花田里的花卉品种比较多,现在正是百花齐放的时候,进来游玩赏花心情舒畅。

据南湖湿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郝亮介绍,南湖湿地公园的园路是一个中国结的图案,花卉穿插在园路的每一个色块里。当初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用不同的色块来拼接,使每一个小色块都能做到很丰满,整体还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现在花田的景观效果算是最好的时候,因为大部分花卉已经进入盛花期。“在整体花卉的搭配上,园方并没有遵循传统的园林绿化方式——以花田中轴线为主进行对称结构的花卉搭配设计,而是以错落有致的形式更加突出一种随意栽植的意境,并试图通过陆生和水生花卉的交替搭配实现视觉上的跳跃感,营造出一种‘园径散幽香,新红引蝶忙,草葳蕤、翠绿微茫’的景观效果。”郝亮说。

据了解,南湖湿地公园花田从2019年开始建设,今年为了填充景观内容,南湖湿地公园管理处在花田栽种各类花卉20余种共计14万余株,栽植面积约2000平方米。花田的整体造型以中国结图案为主要形制,通过4处景观花境节点、中式仿古凉亭、圆形莲花池、荷花水系池充分彰显传统文化内涵,在花田入口处还配套建有约17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填充栽植了85000余株丹麦草。



内蒙古邦尔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C) 版权所有  电话:0471-5201666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敕勒川大街金隅环球中心D座3楼3040室。(呼市公安局对面途家斯维登酒店3楼)

蒙ICP备12002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