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山小镇:陶冶情操 来这里打卡

时间:2020-08-19|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呼和浩特晚报

刻制皮画

蒙古族刺绣

体验面塑

体验活字印刷

体验非遗,感受传统文化,莫尼山非遗小镇让您感受“返璞归真”之旅。

莫尼山非遗小镇坐落之地位于阴山山脉,地形三面环山。此处古称“白道川”,沟长十九公里,贯通阴山南北,是古茶道经由归化、武川去往蒙古国的驼队的经过之地,也是游牧文明与农耕文明的角力点与融合带。此地前为土默川平原,后为锡林郭勒草原和乌兰察布草原的纵深腹地。

精神文明建设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方面。因此,只有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才能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人们的文化自豪感,进一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莫尼山非遗小镇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以展示、体验内蒙古自治区优秀传统文化非遗项目为主体的大型露天博物馆。小镇将呼和浩特市及周边的“非遗项目”集中展现,形成诸多匠人汇集的非遗创作区、非遗展示区及非遗体验区和非遗研学传习基地。莫尼山非遗小镇力求成为内蒙古民族地域文化活态展示平台,在传统技艺方面呈现北方大地的人们从游牧到驻牧乃至农耕的生活生产方式中凝结而成的敬畏自然、体用万物的集体智慧,以常态文物陈列展现蒙古民族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的历史进程。


内蒙古邦尔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C) 版权所有  电话:0471-5201666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敕勒川大街金隅环球中心D座3楼3040室。(呼市公安局对面途家斯维登酒店3楼)

蒙ICP备12002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