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大街有了彩色共享单车停车位

时间:2020-08-1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呼和浩特晚报


城管队员正在施划彩色停车位

近日,新华大街与中山西路的人行道上多了很多彩色的共享单车停车位,分别为蓝色、姜黄色、绿色、米黄色,让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有了各自的“家”。

昨日,记者在新华大街的人行道上看到,原来的共享单车停车位现在画成了蓝色、姜黄色、绿色、米黄色的停车区域,一排排各单车企业的共享单车根据车身颜色有序停放着。每个颜色的停车区域长度和宽度都差不多,显得整齐又有序。

市民陈女士说:“这样彩色的共享单车停车位远远望去很漂亮,自从有了彩色停车位,人们停车也比之前规范了很多。”

据回民区城管局业务科科长李成浩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共享单车停放的整齐美观程度,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解决乱停、乱放、乱占等问题,由回民区城管局牵头,经和哈啰单车、美团单车、青桔单车、小溜单车等企业协商,将不同颜色的单车分类停放,哈啰单车对应蓝色共享单车停车位,美团单车对应姜黄色共享单车停车位,青桔单车对应绿色共享单车停车位,小溜单车对应米黄色共享单车停车位。

“施划专属车位,区分颜色停放,既解决了共享单车停放混乱影响环境整洁美观的问题,也提高了市民取用单车的时效性,为城市增添了更多色彩。我们也和共享单车企业协商,需要他们增加调度频次,将密集地的车辆及时进行调度,保证在新华大街繁华地带和地铁口处的停车位整齐有序。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市民朋友,使用共享单车之后一定要将车辆停在相应停车位上,不要随意停放影响交通和环境。”李成浩说。


内蒙古邦尔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C) 版权所有  电话:0471-5201666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敕勒川大街金隅环球中心D座3楼3040室。(呼市公安局对面途家斯维登酒店3楼)

蒙ICP备12002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