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7月21日至23日进行中考特长生报送即将截止

时间:2020-06-2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呼和浩特日报



呼和浩特新闻网6月24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呼和浩特市2020年中考继续实行“七科五考+结业考试+体质测试”升学考试制度。日前准考证已经发放,7月21日开始至23日进行中考。

中考科目包括:语文、蒙古语文(甲)、数学、英语、文科综合(道德与法治、历史)、理科综合(物理、化学)、体育,汉语、蒙古语文(乙)。

考生总分如下:汉语授课考生总分满分为620分。其中各科满分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文科综合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60分、历史40分);理科综合120分(其中物理70分、化学50分);体质测试40分。

蒙古语授课考生总分满分为740分。其中各科满分分值为:蒙古语文(甲)、数学、英语各120分;文科综合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60分、历史40分);理科综合120分(其中物理70分、化学50分);汉语120分;体质测试40分。

加授蒙古语文考生在汉语授课考试科目基础上,增加考试科目蒙古语文(乙)100分。报考呼和浩特市土默特中学、赛罕区民族中学和五个农业旗县当地高中的加授蒙古语文考生,将蒙古语文(乙)考试成绩按30%计入总分,即考生总分满分为650分;报考其他高中学校的加授蒙古语文考生,蒙古语文(乙)考试成绩按20%计入总分,即考生总分满分为640分。

初二结业考试中生物、地理综合试卷共100分(生物50分、地理50分),按60%计入中考成绩;结业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一年。未参加初二结业考试的初三考生,可申请在中考结束后随下届考生参加结业考试,成绩计入当年中考升学总分。

中考升学总分为:汉语授课考生升学总分为680分。蒙古语授课考生升学总分为800分。报考呼和浩特市土默特中学、赛罕区民族中学和五个农业旗县当地高中的加授蒙古语文考生升学总分为710分;报考其他高中学校的加授蒙古语文考生升学总分为700分。

2020年中考继续实行加授蒙古语文按比例计分政策,即在民族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加授蒙古语文初中结业生报考普通高中将蒙古语文(乙)考试成绩按20%计入总分,并按考生报考志愿统一录取;报考呼和浩特市土默特中学、赛罕区民族中学将蒙古语文(乙)考试成绩按30%计入总分;旗县加授蒙古语文考生报考当地高中或呼和浩特市土默特中学,将蒙古语文(乙)考试成绩按30%计入总分。

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应届初中结业生可在中考网上报名后,到本人报考志愿学校登记,并由志愿学校进行专业测试后确定其资格。各公办普通高中须将报考本校的特长生合格名单,于2020年6月30日前统一报送市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考务组,同时在“呼和浩特招生考试信息网”上进行公示,逾期未报的不予补报。体育、艺术特长生要按比例单独划线录取,具体划线办法为:艺术特长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市区“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的80%;体育特长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市区“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的70%。公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计划占比不得突破当年招生计划的6%。

2020年中考照顾政策为:烈士子女、公安革命烈士子女可加20分录取,驻守边疆沙漠地区的现役军人子女可加20分录取。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加10分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和《呼和浩特市民族教育条例》中规定的民族学校任教的汉族教师子女;华侨、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不包括其他眷属);因公牺牲军人(包括公安民警)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包括公安民警)子女;现役军人子女。

从事环卫工作10年以上(含10年)的职工子女可加4分录取。

如考生符合上述多项照顾条件,自治民族(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考生可累计加分录取,但不得超过15分(不包含第1条);其他民族考生只享受照顾分值中最高的一项进行加分录取。凡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时必须缴验相关的证件及证明材料。享受加分录取条件的考生名单,经审验确认后,在“呼和浩特招生考试信息网”上予以公示。


内蒙古邦尔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C) 版权所有  电话:0471-5201666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敕勒川大街金隅环球中心D座3楼3040室。(呼市公安局对面途家斯维登酒店3楼)

蒙ICP备12002637号